大圖輸出相關知識

 

區域 編號 大圖輸出產品 推薦參考使用材質種類






01 形象牆 PP相紙、帆布、幣旗布
02 室內大圖廣告 PVC背膠‧PP相紙、帆布
03 窗貼廣告 全透PVC背膠、透視貼
04 水晶燈箱 油性燈片、乳膠燈片
05 無框畫 油畫框直噴;包邊油畫框
06 展示掛軸 不捲曲相紙;PP相紙‧單透布、珍珠畫布、斜紋布。
07 桌上/人型立牌 合成板、豪卡板、瓦楞紙
08 室內各式展架 不捲曲相紙;PP相紙
09 地板貼 油性地貼‧乳膠地貼
10 天花板/地板噴印 直噴代工






11 超大型帆布廣告 乳膠帆布、油性帆布
12 大型廣告看板 乳膠帆布、油性帆布
13 戶外燈箱廣告 無接縫帆布、壓克刀直噴‧甲空板直噴
14 戶外旗幟 單透布、乳膠PP相紙、不捲曲相紙、帆布
15 布條 單透布、乳膠PP相紙‧不捲團相紙、帆布
16 桃太郎旗/刀旗 雙透布
17 戶外各式展架 乳膠PP帽紙、不捲曲相紙
18 車體玻璃廣告 透視貼
19 車體廣告 高遮蔽PVC背膠
20 地板貼 油性地貼、乳膠地貼

 

  • 製稿注意事項

    1.可接受的軟體為CorelDRAW(副檔名為cdr)、Illustrator(副檔名為ai、eps)、Photoshop(副檔名為tiff、JPg、eps)、Indesign (副檔名為indd)等等。
    2.文字需轉曲線(建立外框)、圖檔色彩模式為CMYK。
    3圖檔解析度依照所需完成尺寸調整解析度值,如以原寸製稿時解析度請設72dpi以上(100dpi以上為佳) :長度或寬度在150cm以上的檔案亦可以原寸的fl/4d縮小製稿,解析度則設350dpi。
    4.發槁輸出時,交口需放大或縮小請註明「倍率」及完成尺寸,並確定可依照比例放大,以避免變形。如下圖。

    5.輸出時若需放大或縮小,框線屬性請設定『隨影像縮放』,不然會發生圖檔內容放大了,線條卻沒有跟著放大的問題”如下圖‧

    6細小文字、細小線條並不適合影像軟體(如Photoshop)製作,輸 出時易呈現模糊,為向量圖案的設計圖時,請以CorelDRAW、Illustrator等向量軟體製稿為佳o
    7檔案內所有物件請勿「鎖定」,以避免輸出掉圖錯誤。如下圖。

    8.所有印刷內容請設定在同圖層,切勿鎖定物件或圖層以免漏噴。

    回到本頁最上方

  • 才數報說明

    1.大圖輸出的報價為每才單價,包含紙張、輸出、修四邊,但不言裁小模、完稿、接圖、運費。
    2.大圖輸出的才數計算為長x寬(單位為公分);900二才數,小數點一律直接進位,不滿一才以一才價格計算。 例:發印相紙尺寸lOOx500cm寸數如何計算? lOOx500cm÷90=55.55才,有小數點直接進位等於56才。
    3.噴圖價格的報價,同一款且同一材質必須輸出基本價,若未滿基本價時,則一律以基本價收費。

     

    回到本頁最上方

  • 抗候帆布發稿說明

    1.抗候帆布做包繩、壓邊等加工時,要扣除加工面積(亦即加工後實際最大輸出的圖面只到310cm) ;
    2.帆布加做車布管每才10元,基本價150元:雙面車邊每才10元,基本價150元,
    3.帆布並不是以針車車縫,而是用機器將一定寬度的帆布反摺並把繩子包在裡面後,黏住帆布而成,可加強帆布的韌度:若指定以針車車縫,請在檔名中註名針車車縫,每才8元,基本償100元,如下圖:

    4.帆布包繩的加工,只有打銅扣沒有邊貼‧
    5.帆布的表面紋路會因每批到貨而有不同,客戶不能因前後次發印的帆布紋路不同而要求退貨
    6.帆布如需指定布管尺寸,請另外註明,並依實際尺寸按照該布輸出單價計算(布管尺寸併入輸出材數計算)。
    7. 帆布加工包繩、壓邊、車布管,無法同時製作,請單一選擇製作。

    回到本頁最上方

  • 水性、油性、乳膠墨等發稿說明

    1.單一檔案排多模且要裁小張時,須以裁後的單張才數計算裁切價格,每才加收10元,不滿一才以一才計算,工作天多一天。
    2.單一款單一模數尺寸小於基本才數(大量)需酌收修邊費用。
    3.噴圖輸出如需要修四邊時,請發稿時在檔案或檔名中註明「修四邊」,若未註明而又送回補修四邊時,將另外收費‧
    4.噴圖輸出時請依照紙張所標示的寬度輸出,若長邊超過150cm,短邊不到60cm時,短邊一律以60cm計算,
    5.邊貼又稱蝴蝶夾可增加使用的耐力,打銅扣每打一個5元一律包含單面邊貼:改成「雙邊貼」時每個20元(含銅扣、邊貼) ,
    6.大圖會多張大圖捲在一起出貨,若要求單張大圖捲成1張出貨時,將酌收包裝材料工本費;若多款多張大圖不修邊,以整捲圖出貨。

    回到本頁最上方

  • 直噴產品發說明

    1.板材直接噴印可直接與板材融合,不靄像傳統背膠再與板材貼合,更不會有起氣泡、剝離的問題。
    2.紙材直接噴印,可直接突顯紙材本身特殊質感與材質。
    3客戶自備耗材直接噴印時,並非所有耗材都能著墨,因此必須經過測試。
    直噴代工規格說明
    1.重量20公斤以內:厚度2.5cm以內。
    2.最小尺寸需為70x70cm以上:機器最大列印尺寸為160X320cm。
    3.紙類直噴需135g/mm以上(無法直噴太軟、或太薄的紙材)。

    回到本頁最上方

  • 布類輸出發稿說明

    1.布類打銅釦一律為單邊貼,每打一個10元(含銅扣、單邊貼),雙邊貼每個40元(邊貼又稱蝴蝶夾,雙邊貼是指布類正反兩面都有邊貼增加使用耐力)。
    2.布類油墨設定總墨量200-300%最佳表現,超過300%容易發生暈墨的情況o
    3.布類材質如要做布管時,請自行預留布管位置,並以細黑框線界定範圍(會合併才數計算),例如客戶發印60×80cm的單透布,要加做車布管,布管口徑若為5cm,因為布管要對車則布管位置需要留11cm。
    4.布旗類自行拼模輸出時,如需車布管等加工時費用另估(請自行預留加工的白邊。
    5.布類材質如需留白邊自行加工,請以細黑框線界定範圍,指定的白邊需併入輸出面積計算。
    6.帆布單模低於基本價而要自行拼模輸出並多加工時,每模每邊須各留3cm白邊。
    7.布類材質不適用於易拉展:布類材質若要裝掛軸,在裝掛軸處需車布管,車布管費用另計o
    8.如需指定布管尺寸,請詳細註明,並依所需實際尺寸按照該布類輸出單價計價(布管尺寸併入輸出才數計算)。
    9.除帆布外,所有布類皆無法接圖。
    10.包綁繩是指將要用綁布條的繩子(叫做綁繩)車縫在單、雙透布上的動作,叫做包綁繩(綁繩在短邊,含車邊)四邊繩子約留lOOcm,如右圖。包綁繩交口有指定車長邊,價格另估‧
    11.需加工的布類材質若自行拼模(單模尺寸小於30x30cm)加工費用需另外估價。
    12.油珍珠輸出時請依照紙張所標示的寬度輸出,若長邊超過145cm,短邊不到90cm時,短邊一律以90cm計算。

    回到本頁最上方

  • 熱昇華布旗發稿說明

    1.布旗一律以顏色持久的熱昇華輸出製作,材質為雙透布。
    2.布旗報價,含布、輸出、車邊、車布管,但不含完稿及運費。
    3.布旗價格皆指同款圖檔內容之價格,若有兩款以上不同圖檔內容時,恕無法合併件數計算。
    4.需大量的旗幟件數時,請另外詢價及另外約定交件天數。
    5.布旗未指定車布管方向,一律依照下圖圖稿方向車於左邊:若另外指定布管尺寸,請另外告知並詳細註明,並依所需實際尺寸按照該布類輸出單價計價(布管尺寸併入輸出才數計算) o
    6.布旗完稿,請預留車布管和車邊的面積,完稿版型請上本公司網站下載,如下圖圖示說明
    布旗完稿版型

    回到本頁最上方

  • 直噴後加工--局部光、啞光、割型

    1局部光製作說明
    ‧使用illustrator、ComDmw、Photoshop製作發稿檔,內含去背圖層與挖空圖層(上下圖層需對位準確)。
    ‧圖層1(挖空圖層)於圖層2(去背圖層)下方。
    2.啞光製作說明:
    ‧啞光只需可接受檔案格:C(cdr、ai、eps、tiff、jpg),不需分圖層。
    .啞光指整個圖面有亮面效果,因顏色深淺分佈其亮度也有些微不同。
    3割型製作說明:
    ‧使用illustrator、CoreDraw製作發稿檔,內含刀模圖層與設計圖圖層(上下圖層需對位準確)。
    ‧圖層1(設計圖):設計圖於刀模圖層下方(設計圖需出血3mm) 。
    ‧圖層2(刀模圖層):刀模拼版要注意兩物件間刀模需保留1cm間距 (若需留白邊,則刀模再向外lcm):刀模圖層請勿提供點陣圖。需離耗材邊緣3cm,為可割型範圍。
    大圖輸出割型製作

    回到本頁最上方

  • 大圖相關材質使用一覽表

    輸出與印刷相同,會受輸出機器、油墨品牌、材質、存放時間等影響,其輸出顏色與質感會有所不同。 順達定時依據墨水與機器性質調校,比照國際標準的各式校色檔,將色差問題降到最低。

    材質 室內 戶外   材質 室內 戶外
    噴墨專用紙120P   透風帆布
    水性PP相紙   無接縫帆布
    水性PVC背膠   乳膠超大尺寸帆布
    Durst環保UV墨PP相紙 紙基PVC壁紙
    Durst環保UV墨PVC背膠 不織布壁紙
    Durst環保UV墨高遮蔽PVC背膠 Durst環保UV墨珍珠畫布
    Durst環保UV墨半透PVC背膠 Durst環保UV墨油畫布
    Durst環保UV墨全透PVC背膠 Durst環保UV墨單透布
    Durst環保UV墨不捲曲相紙 斜紋布
    Durst環保UV墨透視貼 單透布
    Durst環保UV墨地貼 雙透布
    靜電貼 合成板直噴
    油性燈片 豪卡板直噴  
    低解析度帆布 發泡板直噴
    高解析度帆布 PP瓦楞板直噴
    200g/㎡相紙 瓦楞紙直噴  
    乳膠PP相紙 D-BOARD(蜂巢板)  
    乳膠PVC背膠 D-BOARD(直式瓦楞板)  
    乳膠高遮蔽PVC背膠 中空板(白色)(厚度6mm)
    乳膠半透PVC背膠 白色壓克力
    乳膠透視貼 灰銅直噴(灰色厚紙板  
    乳膠地貼      
    乳膠燈片      
  • 關於大圖輸出的「才數」
    大圖輸出的計費標準為「才數」 ,將「才數」×輸出材質單價=價格。
    才數算法:30公分× 30公分÷900平方公分,等1於才
    (例120×90公分,才數為120×90÷900=12才)
    遇小數點不足整數時,無條件進位,如5.4才,以6才計算。
    各種材質單價,請參閱產品價格

    回到本頁最上方